close
從 PDA 開始流行前就已經開始使用的我,
嘗試了各種不一樣的程式(PC & Palm)來管理個人的行動,
一路從Sony、Palm 等等行動 3C 用起,
始終找不到合適的方式能夠滿足我的使用需求,
終於在去年年底,我捨棄完全使用 PDA 來管理的方式,
回到最原始的使用方式:筆跟紙。

首先我從網路上的討論找到了一本書籍:活用記事本設定工作目標
開啟了真正使用筆記本來管理自己的行動與目標,
但是我還是沒有完全捨棄 3C 電子產品,
目前的使用種類主要有三種:

◎一周型式的筆記本;
◎PC 網路 Blog 的個人日記;
◎PDA 行動電話。

首先,一周型式的筆記本主要是參考佐佐木 香的行動計畫(Action Plan)的運用模式,
直覺又清楚的記錄我的每天行動與未來一周的行動計畫;
接著運用 PALM 的 Treo 650 PDA 手機來管理我的聯絡人、個人財務與計畫提醒;
最後也是本網誌的設立目的,PC 網路的 Blog 日誌來整理自己每天的心得。

目前使用上已經漸漸的上了軌道,
算是活了這麼久的人生終於有了紀錄與管理,
希望未來的生活也能按照規劃,
一步一步的實現我的夢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h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